不度

文手,什么都写。

特里蒙日出(18)

AO,塞赫,年下


*

"原来是这样。"赫默推了推眼镜,继续在聊天框里打字,"我当时确实忽视了很多变量,对照实验做得也匆忙。"

"赫默,一直以来你的研究方向并不在这里,为什么突然想要开发这样的制剂?"

"……"赫默语塞,乔伊丝说话总是那么单刀直入,"突然这么想了,没有理由。你的脑机接口三年要开颅维护一次,今年什么时候做手术?"

"监测到赫默主任的顾左右而言他,"对面的人似乎完全不想要顾及赫默的面子,"因此判断赫默在这件事上对我有隐瞒。白面鸮,不开心。"

"……………………"

"乔伊丝,不是我说不出来,是我说不出来。"赫默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的意思是,我说不出来。"

"搜索'说不出心里话的原因'……赫默主任,难道你对我是'爱在心口难开'?这涉及到人机之间爱情的可能性,根据搜索结果,AI伦理第一条—— "

"当年塞雷娅标记了我!这样说总行了吧!"赫默有点恼羞成怒,殷红爬上了她的面颊,"当初研发这个东西就是为了洗掉我身上的标记,我和她之间根本不可能!"

对方沉默了很久。

赫默在这稀松平常却又五味杂陈的五分钟里,情绪起起伏伏,最终回归自暴自弃。这几年来自己对塞雷娅这段关系守口如瓶,即使是最最亲密的乔伊丝也未曾提起。

……无非是AO感情上那点事,实在不足为外人道也,自然没什么好提的。

而现在说出来,也是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了,刚刚又收到调令回到特里蒙,赫默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段关系,确实需要一个关系好的对象来诉说和商量对策。乔伊丝是她最好的同事和搭档,独特的脑回路能帮助赫默想不能想之想,两人刚好互补。

赫默忍不住打字过去:"怎么了,接口掉线了?"

"不。刚刚我大概看了5个G的AO年下小说。"

"……"

对方又快速地来了一条:"好好磕,怎么回事,我有种晕眩的感觉,是脑机短路了……呜……"

"别给我看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啊啊!不对,你看可以,别给我代入!!!"

"对不起,赫默,因为想要探究一下可能性,我将所有文本里AO主角的名字都替换成了塞雷娅和你。"

"什么都代只会害了你!"

"好的我重新替换一下……"对方大概花了一分钟,"…塞雷娅标记了你,六年前?"

"嗯。"

"这几年你靠抑制剂?"

"是。"

"从身体健康角度考虑,还是不要一直用下去了,六年已经是目前所有抑制剂类产品的极限了。"

"嗯,回去我就去做切除手术。"

"倒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办法。"

"……早就该这样了。当时心还是太软。"

"你受了六年的苦,应该是对自己心硬才对,为什么会说自己心软?"

赫默解释:"因为老是会想到那孩子期盼着的眼睛……你也知道,塞雷娅的眼睛很漂亮。"

"是的,"对方赞成,"你们的孩子,一定会很漂亮。"

"……不是这个问题,"赫默狂扶眼镜,"塞雷娅现在才几岁?二十五岁有没有?她现在还是个孩子呢!"

"塞雷娅已经不是孩子了。"乔伊丝并未夸张,"你归属科考外派部门,可能现在还不知道,我们整个特里蒙科学院现在都由塞雷娅来监管。"

"啊?"赫默震惊。

"是真的。我跟你能了解到的信息一样,塞雷娅高考过后报了军医大学,之后她就进了队伍……是你不允许我让她知道你的消息的,我还一直以为你跟她因为志愿的事情吵架了。"

"……"

"后来么,就没有联系了。这些年又没有打仗,军队里应该很安全。"

"所以为什么她能监管科学院?我记得上一任军方负责人是少将,她官阶……那么高吗?"

"何止。现在是中将。"

"怎么可能?"赫默完全不信,"你是不是看错了?她还那么年轻,军龄才六七年!"

"虽然惊人但是在意料之中吧。我也是后来才在数据库里筛出来一些信息,原来**计划,**工程 塞雷娅都有参加。"

这两个举世闻名的大工程赫默怎么不知道,但她难以想象以正常年龄入学的塞雷娅怎么能有资历参加这样世界级的项目。

她迷茫地向虚空张望。塞雷娅这个名字、这个人,正在逐渐从一个她看着长大的鲜活的生命,成为身形模糊的一个谜。

赫默又问:"她是不是有家人在军中任职?"

"涉及国家机密,我的信息是不全的。应该没有。"

赫默的手在一点点地发抖。塞雷娅疯了?为什么要这么拼命?赫默是从底层研究员一点一点做起来的,她当然知道每往上爬一步,所付出的代价都是巨大的,一般的努力根本不值一提。塞雷娅在本家是边缘的人物,上一辈就分家了的,本家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帮到这种程度,况且那可是军队,中将级别的地位可不是开玩笑。

塞雷娅究竟要干什么?

赫默的手攥紧又放松,她好像从来没了解过塞雷娅。可是她的的确确了解过,她们在一起住了那么久,她们曾……曾耳鬓厮磨,曾做过最亲密的事,曾经灵魂交融,赫默曾如此真切地感受过塞雷娅对自己的孺慕,几乎是尽倾般向她表达着爱意。

赫默觉得自己站在一扇门前。她想要打开回溯到过去的门,可现在她被关在崭新的未来之中,而未来的塞雷娅令她感到陌生。

她隐隐觉得是自己的错,但其实她并没有资格去定义塞雷娅是否走错;正如当时面对她的选择,塞雷娅无能为力一样,现在的她也只能被动地接受结果。

她想,应该和她,没关系了吧?

塞雷娅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了吧?塞雷娅成人了,在军队里位高权重,以后更是直接监管自己的上上上司,塞雷娅那双美丽的眼睛里,应当是没有自己的,或者说,自己是很渺小的,站在众人里面,泯然且普通。

然后赫默又回到了她思索了六年的问题上:塞雷娅会恨自己吗?

——恨就恨吧,如果塞雷娅因为恨而针对自己,那么她也认了。

她如是想着,穿着防护服指挥着小组成员在冰原上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他们科考队将会在三天后启程返回特里蒙,原本赫默打算申请两个月后的休假,没成想项目就这样提前结束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将由其他科考队继承。之前她并没有怀疑过,但当她了解到五个月前塞雷娅作为军方代表监察科学院工作的时候,隐隐有大胆而自作多情的猜测。

但是,这谁说得准呢。

当年她能离开特里蒙,刚好是因为有北极科考项目,现在她离开北极,也很有可能是某个刚好。塞雷娅终究还是个年轻人,能量或许并没有那么大。

她又端详了一会儿手里的针剂,抿着唇,将其抛到了冰河中去。





*

乔伊丝:什么都代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下章两人见面啦!


评论(22)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